太平山森活趣渡假農場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是一個旅遊中繼站,距離太平山森林遊樂區、武陵農場、明池森林遊樂區都剛好一個小時的車程,此外附近還有棲蘭森林遊樂區、馬告神木園區、福壽山農場、梨山、清水地熱、松羅國家步道、九寮溪生態步道、芃芃野溪溫泉、排骨溪野溪溫泉、加羅湖等各式景點,可以讓您徹底放鬆,遊玩超過五天以上。

  •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佔地約12,930公頃,海拔約2000公尺,昔日與阿里山、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。園區內有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「翠峰湖」、由昔日載運原木的小火車改造的「蹦蹦車」、美麗迷人的「見晴懷古步道」以及全台灣數一數二的「鳩之澤溫泉」等眾多景點,值得您花兩天的時間造訪。

  • 見晴懷古步道位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步道全長0.9公里,在2015年被CNN評選為全球28條最美小路之一。見晴步道原為「見晴線運材軌道」,整建之後仍保有早期的鐵道。見晴步道常年雲霧繚繞,偶然間灑入的陽光被稱作「天使光」,此乃可遇不可求的絕世美景,也是見晴步道的命名由來:看「見」「晴」天。

  • 武陵農場位於台灣台中市和平區,海拔1750公尺至2200公尺,與清境農場、福壽山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。武陵農場是國寶魚「櫻花鉤吻鮭」的家鄉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特殊風景,以「春花」、「夏果」、「秋楓」、「冬雪」的特色廣為人知,尤其是每年冬末春初的櫻花季、更是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朝聖。

  •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海拔約420公尺,內有漂亮的苗圃及蔣公行館。另外您一定不能錯過「馬告神木園區」,距離棲蘭約一個小時的車程,海拔1400公尺至1700公尺,是亞洲最大的神木園區,裡面有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,高聳入雲的巨樹,令人讚嘆不已。

  • 明池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海拔1150公尺至1700公尺,為一高山湖泊,氣候涼爽宜人,為北部著名避暑勝地。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,還有許多鳥類、蝶類、松鼠及綠頭鴨等動物,不時穿梭在林間,讓到此的遊客各個流連忘返。